招生信息
 
 
在职教育常见问题解答(来电咨询前必读)
    来源:管理学院     2014-07-15     访问

在职教育常见问题解答(来电咨询前必读)

 

一、单证双证研究生有何区别?

答:本在职教育中心仅负责非学历教育的单证研究生的招生、培养工作。单证,指的是仅有学位证,但无毕业证(双证,指的是有学位证和毕业证)。

 

注:前置学历必须是本科毕业,有毕业证及学位证。

 

 二、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招收同等学力申硕报名?

答:根据在职教育中心网站http://zzjy.glxy.sdu.edu.cn/研究生课程进修班栏目发布的招生简章来报名。具体专业问题请直接联系管理学院在职教育中心教学秘书,电话:0531-88364792 (周末及寒暑假报名请提前预约)

 

 

同等学力申请硕士,先免试入学(每年上半年报名)后,学士学位满3年(以当年3月底计算年限)才能申请国家统考,也可以同时报名、考试。

 

国家同力平台每年3月份前后报名,经审查资格后入学,当年5月就能参加统考(目前本校规定5年内考过统考有效)。

 

三、考试次序具体情况如何?

1.同等学力申请硕士,先免试入学(每年上半年报名)后。学士学位满3年才能申请国家统考。本校将在每年3月(或更早)接受新生的申请,新生需先在全国同等学力平台注册并提交学位申请,通过学校审查后,当年即可参加国家统考(属于出口考试),目前是仅5年内的统考成绩有效。想获得学位,必须通过国家统考规定的外语、工商管理学科综合二门课程的考试。

 

四、关于硕士学位证书?

 

在职研究生分科学学位和专业学位。

 

    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是发科学学位管理学硕士学位证书,即与在校研究生一样的硕士学位证书。

 

 

五、已入学的在职研究生的个人信息管理是如何进行的?

答:1.全国同力平台:用于信息注册、向教育部报送数据、国家统一考试等。

2.山大招生系统:招生阶段临时开启,须按要求尽快注册,用以信息核对、交学费等。

3. 山东大学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:(以下简称研管系统)大多数步骤如完善信息、后续阶段交费、提交答辩等环节必须在本校该系统内操作完成。

请牢记各系统用户名与密码。如全国同等学力信息平台(教育部学位中心网站),凭身份证号注册仅能用一次。

研管系统每个月的前20天开放交费系统。交费成功后需等待数日对账期才能查询,发票由学院在下个月负责领取、分发给学员。

本校的在职研究生实行二级管理(学生——管理学院——研究生院在职教育中心)。学生的关键信息修改、照片等问题,请本人与学院分管秘书联系,统一上报学校处理。

 

六、已入学的在职研究生的专业选择、上课方式、开题答辩该咨询哪里?

答: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在职教育中心仅负责在职研究生的公共课(外语、政治)的课程安排与考试(注册国家同力信息平台的学员参加),届时详见本网站通知。

其他所有的问题,包括专业选择、联系导师、专业课上课方式、开题答辩、发表论文等专业上的问题,请登录管理学院在职教育中心网站http://zzjy.glxy.sdu.edu.cn/相应版块查看,或直接咨询分管秘书(老师)。

 

七、 平时应该关注哪里?

答:应关注管理学院在职教育中心在本网站发布的各项通知。学员注册国家同力平台前,请关注:研究生课程研修班;注册统考过关后请关注: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。具体时间节点根据学校及学院的实际情况发布,建议每星期关注本网站

 

在职教育中心

2014.07.15

 



    编辑:在职教育中心
« 上一篇:关于2013级专业课期末考试时间安排的通知(更新)
» 下一篇:关于2014级高级工商管理研修班学员报到及开课的通知